Categories: 重點推介

高達計劃始動 ? 日本可駕駛巨型機械人製作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巨型機械人,從60年代的《鐵人28號》到之後的《高達》等等,巨型機械人一直是男人的浪漫。不過,現實生活中因為技術和成本效益的問題,都沒有實際製作過巨型機械人。不過,在日本就有人挑戰不可能,金屬藝術家倉田光吾郎,就正在製作高四米的可控制機械人,實現不少人的夢想。

名為クラタス的這部機械人,直立的話約高四米,全身以金屬製造,重達四噸,但只能搭乘一名駕駛員。機械人的控制軟件方面,則採用「V-Sido」系統,其開發者吉崎航也準備到場為機械人安裝控制軟件,合力製作這巨型機械人。


當然,這民用的機械人不會有什麼武裝,主要是用作展示用途。要製作一部真正可動,可控制行走的機械人,實在有很高的難度,例如結構、操作、成本等等都十分麻煩。不過,如果真的製作完成,那麼等身大小的那個高達像,可能就立刻被比下去。現時,它的製作進度,依然是在裝嵌驅動的部件,例於發動機和引擎等等。這個計劃由2010年開始,也未知何時會真正完成。

有興趣跟進製作進度的朋友可以到下面的來源看看(這製作日誌是以日語為主)

來源:ironwork.jp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