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美國多個傳媒利用網上社交技術紀念911事件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美國911事件,10年前發生的悲劇,至今依然是不少美國人心中,不能磨滅的傷痕。10年前,數碼技術還沒有現在那麼先進,今天,不同的新聞媒體,就把當天的事,以最新的社區融合方式,再次重現眼前,又會是令一番感受。

紐約時報和YouTube就合作,制作了最大規模的911多媒體套裝,內容有Times影片、YouTube的精選影片和Times社群上用家投稿的影片等等,十分豐富。他們亦使用了Storyful這個資訊整合平台,去重塑整件事的始末。整個計劃加入了社區的參與,帶來一個更立體的表達。

而Yahoo!新聞和 9/11紀念博物館則合作,制作一個內容豐富的網站

,加入來自Yahoo!新聞的記者和讀者的照片、影片和文字紀錄,而博物館則提供資料來源。這個網站現在整合了在美國Yahoo!新聞的頁面當中,亦能透過這個網站捐款,協助有需要的受害者。

華盛頓時報方面,則加入了能讓讀者參與的紀念網頁,有繪畫、短訊和照片等等, 他們亦與PostSecret合作,用家可以把明信片匿名地寄給他們,他們就會放上網上,或製成書本。這些不同的社區計劃,都是一些很好的渠道,去了解更多有關911事件,和當地人們的心情,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