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Windows 8 ARM版不能執行x86軟件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最近的Microsoft BUILD大會中,Windows 8的聲勢甚大,憑著PC/Tablet通殺的優勢,不少人都對它寄予厚望。不過,Microsoft則再次提醒大家,Windows 8雖然同時會有PC和Tablet版本,但在ARM裝置上的Windows 8,是不能運行x86平台的軟件的。

雖然在BUILD大會上,他們聲稱用家在ARM或x86平台上,都能同樣有像在家一樣的感覺,但實際上跨平台的軟件運作依然是不可能的。所以,在使用ARM平台的Tablet上,即使有Windows 8,但也不能執行舊的Windows軟件,或為x86 Windows 8開發的軟件,只能執行為ARM Windows 8而開發的軟件。這其實技術上是許可的,但真的支援後,會帶來很多不同的問題,例如在耗電量上未必能承受到之類。

來源:AppleInsider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