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TGS 2012] PlayStation Suite 公開!Sony手機制霸計劃開動。

Published by
YSL
Share


PlayStation Vita(PSV)早於今年1月已經公布,當時SCE除了公布PSV的部份情報用來對抗任天堂的3DS外(事實證明有效@@),更公布了一個名為PlayStation Suite的計劃。這個計劃具體來說就是Sony想進軍手機遊戲界的野心,透過推出擁有PlayStation Certified認證的手機(平版電腦也在攻略範圍之內),之後再推出一些專為這些行動裝置而設的遊戲,從而讓Sony的遊戲市業慢慢滲透進行動裝置的領域。當然這個計劃成功的話Sony亦可以把PlayStation Certified認證賣給其他手機開發商大賺一筆,當然這是後話了。

一月過去了足足9個月,於今年的TGS上SCE終於都再次提出一些有關PlayStation Suite的情報。首先就是Sony將會於11月推出「PlayStation Suite SDK」的Beta版本,供已獲得認證的Android裝置下載,暫時支援的平台有PSV、Xperia Play、Tablet S和早前公布不少詳細資料的雙屏幕平版Tablet P。到底PlayStation Suite詳細有甚麼作用呢?於發布會上廠方就公布了一些影片來解釋,於這些影片中,我們可以見到同樣使用PlayStation Suite的Android裝置可以於某程度上共同進行相同的遊戲,或者是進行其他的連動。不過影片中只示範了PlayStation Vita和Xperia Play、還有就是PSV和Tablet S的連動,廠方沒有明言到底能否進行Xperia Play和Tablet S之間的連動。

而PlayStation Suite的另一個強大之處,就是SCE會為其提供大量優化操作的遊戲。現時SCE就公布將會於10月末透過PlayStation Store發布一系列初代的PlayStation經典遊戲(個人認為極大機會使用PSP版本的修改一下再推出)。這項服務最初會於日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和澳洲推出,而何時才輪到香港和台灣地區嘛,可能只有天知道⋯⋯

不少入場人士都對手機遊戲十分感興趣。

Sony趁機展出不少手機的周邊產品。

「PlayStation Suite SDK」的Beta版本將會於11月推出,而相關的內容亦會於明年春天實裝。

透過PlayStation Suite,所有受到認證的裝置都可以遊戲或其他方面的連動,例如PSV可以和Xperia Play一同進行連線對戰。

現時獲得PlayStation Certified認證的裝置主要都是Sony自家產品,包括PSV、Xperia Play、Tablet S和Tablet P。

Published by
Y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