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iOS 5隱藏新功能大揭秘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iOS 5當中,主要的新功能大概都介紹得七七八八,例如通知中心、Siri、Twitter等等。不過,新功能當然不只那麼少,還有一些是沒有被宣傳過的,其中也不乏實用的功能,現在就來介紹一下,隱藏了的iOS 5新功能吧。

首先,是用家自定鍵盤快捷鍵。在iOS 5上終於加入了這個,能讓用家自己加入慣用的快捷鍵的功能。在輸入文字時,每使用設定了的文字,就會自動變成另一個字,例如上圖般,輸入hi的話就會自動變成what up, yo?了。這對於懶惰的我們來說實在很有用。

另一方面就是在通知方面的功能。iOS 5加入了兩個自訂通知的方法,一是自己製造震動的頻率,並能設定於不同的聯絡人中,那樣就能夠在不拿出電話來的情況下,也能夠知道是誰的來電。另一個是利用補光燈作為提示燈,在無聲模式時,這也許是最有效的提醒方法。

再來是即時字典,這能在所有的文字編輯畫面中,直接選取單字,而得到即時的定義和相關例句,還能建議一些可用的其他生字。

在安全性方面,iOS 5加入了Safari的「私密瀏覽模式」,在桌面的瀏覽器上出現已久,就是能不留痕的瀏覽網頁,不會記錄任何的瀏覽歷史,對於共用的東西,可能會很有用,例如背著某些人看某些東西之類(喂),順帶一提,iOS 5的SMS上,預設開啓了收信確認功能,也就是對方會知道用家看了訊息沒有,但可以在設定中關閉,繼續扮收不到。

此外,還有地圖的多重路線建議,在Android上存在已久,就是能夠有幾條不同的路線供用家決定,彈性更大。

最後,有讓用家看到記憶體使用量的功能,可以列出不同程式和媒體的大小,在容量不足時,就能因應這些數據來決定刪除哪些軟件。

如果大家還發現有什麼沒有公佈過的隱藏功能,也可以分享一下喔。

來源:WIRED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