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終於到了這一天……Sony 宣布全面收購 Sony Ericsson!SE 再會!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還記得 10 年前,Sony 與 Ericsson 宣布合併手機部門,不但各佔 50% 股權,而且合組為一間手機廠商,這就是 Sony Ericsson 的由來。不過經過 10 年的合作,尤其是 iPhone 的出現,一直令 Sony Ericsson 在手機層面裹足不前,排名更由最高時的全球手機廠商第 4 名,跌至最近的第 9 名。根據外電路透社報導,昨天 Sony 終於宣布向 Ericsson 全面收購餘下的 50% 股權,並全資擁有手機產業,Sony 將會向 Ericsson 付出 10.5 億歐元(約 HK$114.4 億)。

其實在過去 10 年,兩間公司聯營的 Sony Ericsson 一直也面對著不少難關,起初數年更是一直蝕大錢,Ericsson 更曾一度打算與 Sony 放棄合作並從此撤出手機業務,不過後來推出的 Walkman 靚聲系統手機及 Cyber-Shot 著重拍攝像素及質素的手機系列,令此品牌重現生機,品牌排名更一度上升至第 4 位!不過自從 iPhone 出現後,令 SE 的手機業務大受影響,加上 Android 品牌之間的競爭十分激烈,現在的排名更已跌至第 9 位。今次 Sony 全面將「Sony Ericsson」這個品牌收歸「國有」,務求就是希望將手機業務與平板電腦、其他影音產品及電腦產品的資源整合,以求開發出在市場上更具競爭性的產品。當然,筆者相信在「歸一」後,Sony 會改為用回自己的「Sony」品牌,而 Sony Ericsson 這個名稱,從此就會消失於「空氣」中。究竟這次「歸一」,對 Sony 本身是好是壞?那就讓時間去證明吧。

來源:Reuters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