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噢狂想曲

Published by
Candy
Share

所謂「時勢造英雄」,許多科技的發展,均是憑著創新的意念,在適當的時候、適當的平台,極速興起的。近日那朵圓圓的綠色小花開遍滿地,憑藉智能電話當道,乘勢推出 Apps,來個鯉魚翻身,實在始料不及..

由 2000 年代開始,電腦的功能由工作蔓延到社交層面,ICQ、Xanga、MSN、Facebook、Twitter、微博……愈出愈多,層出不窮,而小妹也幾乎開齊所有 account。

毫無疑問,ICQ 是眾多 80 後的集體回憶。身為 80 後,ICQ 是我初次接觸網上社交系統的首個平台。還記得那些年,覺得 ICQ 很神奇,不但能將訊息即時傳遞,還可靠你輸入的個人資料,搜尋與你志同道合的人。

看著剛下載的 ICQ,未及輸入密碼,腦海忽然譜了一首狂想曲:

棄用 ICQ 多年,假使登入之後,會否彈出一個陳年的訊息,再次帶我走進那個青蔥的歲月,追尋已逝去的 history?會否有人一直以來還在傳訊息給我,等我回覆?如果這通訊息早在幾年前收到,我們今天的際遇,又是否相同?那些年,一直在等誰人的訊息,他最後又是否傳了一則簡訊給我?如果開啓了 ICQ 卻沒有收到任何訊息,等不到的失落,又是否太令人神傷?

喔噢!我是否想得太多了?老朋友,我不介意你用 ICQ 還是 MSN;SMS 還是 Whats App,簡單一句的問候,知道你過得很好,已足夠我樂上一整天。

 

 

—————————–
Profile: 現職公關,頭條日報《犀利姊妹》(逢周一見報)專欄作家。不諳電子科技,卻偏偏與不少 IT 公司結緣合作,正不斷努力和各類電子產品做朋友。

——————————

Published by
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