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Richard Stallman: Facebook說到底也不可信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Facebook可能是我們每天最常用的軟件之一,不過雖然表面上Facebook好像很重視用家的私隱,提供不同的私隱設定讓用家更好的保障資訊的安全,但也有人認為這不過是掩飾,背後也是在剝削用家。GNU計劃的始創者Richard Stallman便是其中之一。

Richard Stallman認為,Facebook和Google都不是在幫助用家,而是在利用他們,並可能把他們暴露在危險之中。他舉出了一些例子,如Facebook的「讚好」功能,可以讓Facebook追蹤用家的IP,即使用家沒有開啟Facebook,在有「讚好」按鍵的網站上同樣能做到一樣的效果。收集了這麼多個人資訊的Facebook和Google,都是和美國情報局有聯繫,結果當然是樣情報局完全監控整個社交網絡。個人資訊也就完全暴露給第三者。不過,就算知道,對於Facebook上癮的香港人,也大概是難以自拔了。

來源:TNW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