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英電訊機構入稟 Google差不多所有服務都侵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British Telecom上週於美國入稟,控告Google產品和服務侵權,而涵蓋的差不多所有Google最出名的產品和服務,包括Google Search、Android、AdSense、Gmail 、Google+、Google Docs、Google Maps和Google Music。

據報導,British Telecom今次所用的6項知識產權理據大都有多年歷史,而且所包含的範圍甚廣,當中一項知識產權寫著「任何利用地理位置去提供一系列選擇或資訊」,這樣應用廣泛,相信不但令Google陷入官司中,更有可能拖累到使用Google服務的合作伙伴如HTC、Samsung等。British Telecom要求Google賠償損失,並且在未獲British Telecom授權前,使用有關知識產權獲利。

有分析認為,Google常以併購科技公司,為本身帶來新功能,但往往忽略了被收購的公司有沒有潛在的侵權問題,此等官司會無日無之。筆者則認為,這類官司只是兩家公司私下談不攏的結果,一般只要重回談判桌,談好條件,問題就會解決。2008年,蘋果就從British Telecom手上取得有關「Portable Computers」的專利,其實一切都是利字行先,入稟只是手段之一。

來源:The Verge
http://www.theverge.com/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