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輕薄 Win7 平板 Samsung Series 7 SLATE PC

Published by
duncan
Share


不經不覺 iPad2 已經推出了大半年,而近期則是 Android3.0 及平價國產 Tablet 的天下,以致傳統的 Windows Tablet 日漸息微,不過只要閣下是電腦用戶也知道不論 Android 或者 iOS 再好用,對軟件的兼容性和操作上的實用性仍然難和 MS Windows 比較。最近,Samsung 推出了 Series 7 SLATE PC 平板電腦,以輕薄機身加上主流筆電規格來向一眾平板機宣戰,全面進軍商用平板機市場。

Samsung Series 7 SLATE PC

機身重量只有 860g的 SLATE PC配備 11.6 吋強化玻璃多點輕觸式大屏幕,畫面比起一般 10 吋平板或者 iPad2 更大,而且機身厚度只有區區 12.9mm,機身亦僅比 iPAD2厚了一點,但是以它配備標準 Intel Core i5 雙核處理器、4GB DDR3記憶體的硬件規格,絕對稱得上十分纖薄。速度方面,由於它配備 64GB SSD,因此可以在15秒內開機,亦可以在 2 秒左右還原系統,雖比ipad 或 android Tablet 慢了很多,但是卻屬於UltraBook 級數筆電的表現了。另外,廠方公佈此機約有 7 小時續航力,而測試則有 3.5 小時左右,表現合格。


屏幕正下方設有 HOME 鍵,可以即時打開 Touch Launcher 介面


內置式電池設計令機身變得更薄,而且亦保留了上方位置作散熱之用,確保 Core i5 處理器不會過熱。


附送 Bluetooth Keyboard 及 WACOM DIGITIZER 感壓式輕觸筆,令操作時的靈活性增加不少。

廠方為了讓用戶更易操作平板電腦,加入自家研發以小圖方式顯示的 Samsung Touch Launcher 直覺式操作介面,令使用時可以和 iOS 或者 Android 系統更加接近。而且隨機不但支援手指觸控外,亦可以利用隨機附送的 WACOM Digitizer 壓力式輕觸筆寫字或繪畫,而且又可以使用多功能 Docking 和藍芽鍵盤組合成筆電模式使用,大大提高工作打字時的效率,不論在街上、家中、辦公室均可照樣使用平板,靈活性極高。


機背設有300萬像鏡頭,比起 Android Galaxy Tab 鏡頭質素略低,比較令人意外。


機身右側設有 USB2.0、MicroHDMI 介面和音量調較按鍵等。


在主開機鍵旁邊加入了防止旋轉按鍵,讓用戶可以鎖定屏幕以垂直或水平模式工作。

一般平板機的擴充能力只限於 HDMI 和 MicroSD 卡槽,不過 SLATE PC 明顯地遠勝市場上各款平板機,機身不但備有 MicroHDMI 輸出、MicroSD 卡槽,USB2.0 介面、前後置200/300萬像素的雙鏡頭等,而底部的專用介面更可用來連接 Docking 作支撐之外,更可以加入 Gigibit LAN、標準 HDMI OUT、USB2.0 和 3.5mm 耳筒介面等,基本上已和一部 Ultrabook 的擴充能力相同,不過此機售價高達 $15,000 元以上,比起 iPad2 或者 Android 3.0 平板機高出數倍,較合企業客戶選用,不過它不設任何硬體保安功能如:Fingerprint 或 TPM 等,在資料安全保護方面可能有一點不足。


隨機附送多功能充電擴充底座


背部提供更多擴充介面,最重要是具備了 Gigabit LAN,沒有 WiFi 亦可上網。

Samsung Series 7 SLATE PC 產品規格
處理器 Intel® Core™ i5 2467M 處理器 (1.60 GHz)
作業系統 Windows® 7 Home Premium 64-bit (預載語言:英文 /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顯示屏 11.6”(16:9) LED HD (1366 x 768) 具備強化玻璃及Wacom Digitizer觸控筆
圖像顯示晶片 Intel HD Graphic 3000
記憶體 4GB (1333MHz) DDR3 (4GB x 1)
揚聲器 2 x 雙聲道揚聲器 (0.8W x 2)
視像鏡頭 雙鏡頭 (前置鏡頭為2百萬像素及後方鏡頭為3百萬像素)
硬碟 64GB SSD
無線區域網絡 IEEE 802.11 a/b/g/n
藍牙功能 Bluetooth 3.0
輸出輸入接口及介面 USB 2.0 x 1、Micro HDMI、Micro SD插槽、麥克風輸入/耳機輸出、DC-in 直流電源接頭
底坐的輸出輸入接口及介面 USB 2.0 x 1、Gigabit Ethernet、DC-In直流電源接頭、HDMI
厚度 / 重量 12.9 mm / 860g
售價 HK$15,980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dun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