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5.0.1 完美 JB 現 Bug!三招教你完成 JB 程序!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相信各位擁有內含 A4 或以前處理器的 iOS 裝置的用家,今天晚上也十分忙碌地為自己的愛機的 iOS 5.0.1 Firmware 進行完美版越獄,筆者也是一樣,不過就發現了這個最新版本 JB 工具,越獄後會帶來一些問題,尤其是如果 iOS 裝置採用中文介面的話,這問題更幾乎肯定會出現,這問題就是在進入 Cydia 後,一旦安裝新 Source 或與 Google / Facebook 戶口連結時會出現彈 App 情況。不過筆者已找到解決辦法,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Step 01:首先下載 iFunBox(PC)/ iPhone Explorer(Mac),然後進入「原始檔案系統」。(點按程式名稱可下載軟件)

Step 02:然後進入路徑「//private/var/mobile/Library」,再將「Keyboard」文件夾拖拉到桌面或電腦內任何一個位置。

Step 03:最後再進入路徑「//private/var/root/Library」,然後將剛才的「Keyboard」文件夾拖拉到這個路徑中。

Step 04:然後建議大家重新啟動 iOS 裝置,再進入後 Cydia 就應該恢復正常運作了。

其他問題一:JB 後所有程式消失?

今次的 JB 工具,可能推出得有點兒急,所以似乎 bug 比以往的版本多,在大家等待新 JB 版本推出前,筆者再發現多一個問題,就是有可能 JB 後回到主介面,會發現像下圖般所有程式(包括本身內建的程式)全部失去蹤影!(如下圖)

此時應該怎麼辦?筆者建議大家首先應該「不要慌,不要亂」,其實只要重新啟動裝置一次,一切就會回復正常了,如下圖。

其他問題二:早已 JB 用家毋須再接駁電腦 JB?!

對,如果早前有些用家已急不及待為已升級 iOS 5.0.1 的裝置以非完美(Tethered)或半完美(Semi-Tethered)方法 JB,是否要如其他人般重新 JB 一次,然後再重新安裝一次所有 Cydia App?其實無此必要!只要進入 Cydia 並搜尋「Corona 5.0.1 Untether」,然後安裝這個程式,就可以在毋須接駁電腦的情況下,為愛機進行完美 JB 了。

其他問題三:為何 JB 後 iPad 的多工作業手勢選項會消失了?

這是因為大家在 JB 時,需要在勾選「Install Cydia」的同時,一併勾選「Enable multitask gestures」(如下圖),然後再 JB,完成後這個選項才會被保留,否則就會隱藏了。

希望這個小小的教學可以幫助大家完美為自己的愛機 JB 並享受不同的 Cydia App 的樂趣吧!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