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5 bug : 鎖了機也可直看機內相片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iOS 5 加了一個快速攝影的功能,在 Lockscreen 中不用解鎖也可拍照,想不到這個是 bug 之一。原來只要把時間調校到前一點的話,所有比你設定時間較「新」的相片,就可以不用解鎖看得到了。可能你會想,有誰會故意把手機時間推前呢? 可能是旅行時設定錯誤,又或是某些原因令 iPhone 內的時鐘重新設定都不一定。雖然發生機率較細,只要當發現這漏洞後,駭客可以用其他的方法去更改你手機的時鐘去達到目的。試想想你女友想檢查你的相片,靜靜叫你開個 game 給她玩,然後偷偷幾秒就可以把日期設到到數年前,稍後趁你離開手機,她就可以慢慢地從你的相片庫中,把你的二奶或其他女人抓出來,可能你上個大號已經足夠改變你一生。誰說這個 bug 不致命?

來源 :

http://news.cnet.com/8301-27080_3-57351461-245/time-stamp-bug-exposes-photos-on-locked-iphone/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