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悲!RIM 又傳賣盤 今次「對象」是 Samsung!(更新:Samsung 表示無興趣!)

Published by
Isaac
Share

Research In Motion(RIM)股價一直插水,現在正努力尋找買家買盤。據消息透露,他們正在出售旗下軟件的授權,但同時他們亦希望把一個部門甚至整間公司賣盤。據消息透露和推測,Samsung 有合理理由收購 RIM。

(最新消息:在傳出 RIM 賣盤而 Samsung 表示有興趣後,Samsung 迅速向路透社否認:「我們未有考慮收購任何公司,亦暫時沒有興趣收購(RIM)。」此外,Samsung 的發言人 James Chung 亦表示 RIM 從未接觸過 Samsung 商量收購事宜,亦即是代表一切純屬謠言。)

RIM 坐擁 BlackBerry Messenger 這款支持度不低的即時訊息軟件平台,若果 Samsung 買了這顆「黑莓」回來的話,Samsung 就能在 Android 市場上顯出自己的特色。現在 HTC 有自家的 HTC Sense,部分機款更採用了 Beats by Dr. Dre 耳機,若果 Samsung 收購了 RIM,他們就有了 BBM,不僅能對對手造成威脅,也能為他們的 OS 加入本來只出現於 BlackBerry 手機的加密功能,令它們更能被企業接受,而且也可漸漸「去 Google 化」,更有自家特色。RIM  那邊的 Jim Balsillie 正主動聯絡有興趣收購 RIM 的公司,但似乎因為開價太高而暫時未有著落。消息指,他們想以 120 億至 150 億美金賣盤,換算股價大概是每股 $22.9 至 $28.6 美金之間。另一邊廂,Samsung 卻拒絕評論消息。

據市場研究機構 ComScore 日前公佈美國手機市場最新調查,在截至去年 11 月為期 3 個月,RIM 的市佔率逐漸流失,由上季的 7.1% 滑降至 6.5%,Samsung 則繼續稱霸美國市場,以 25.6% 的市佔率穩佔首位。相對上季市佔率為 25.3%。蘋果市佔率同樣成長了 1.4 個百分點,至 11.2%。所以 RIM 與其繼續緊抱其智能手機市場的「舊日風光」,不如早點賣盤,拿取更多資金以求開發更多企業應用方案,可能這樣做才能救公司一把。

來源:BGRThe Verge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Is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