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Gmail 登入新方法:QR-Code 認證

Published by
Isaac
Share

在公共電腦開 email,難免要輸入帳號和密碼,這意味著要冒著資料會透過 keyboard 外洩的風險。Google 就想到了新的帳戶保安方法,減低使用公共電腦的風險,方法完全不須使用者在公共電腦敲鍵盤,這就是用 QR-Code 去確認你的戶口。

當你去到 Google 的特定版面,螢幕會顯示一個 QR-Code,用手機對準,然後 Google 會轉移你的手機到 Gmail 的登入畫面。

這時,從你的手機輸入帳號和密碼,資料送出後,公共電腦那邊就會登入到你的 Gmail,完成 login!

可惜,各位暫時不能嘗試這項頗有趣又實用的服務,因為 Google 的測試期已完結,要等待他們正式發表此服務,大家才能享用這新功能了。大家覺得這個方法 login 安全嗎?筆者認為,在公共地方使用電腦 login 也許頗危險,但筆者見過更多例子是人們忘了 logout。所以,要安全使用公共電腦,登入要小心,但更要記著用完時要登出呀!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生成式 AI 現身 Gmail 程式 協助用戶回覆電郵
  • 人民日報批手機點餐獲取個人資訊 中國律師:可以侵害個人權益提民事訴訟
  • 餐飲協會會長:電子點餐助解決人手不足 如認為侵犯私隱「唔好幫襯」

  • Published by
    Is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