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燈變迷幻燈,全靠 Android 改造

Published by
Isaac
Share

有英國軟件工程師將一盞本來平凡的床頭燈,變成了一盞能用 Android 控制變色的燈。而且,製作方法都公開了。

材料是一盞床頭燈、一粒 IC、一個藍芽控制器。網站寫了如何改造那盞燈,詳細不表,但簡單講一下吧。

  1. 拆開燈泡
  2. 把原來的 IC 換成 20 PIN 的 ATtiny2313 微控制器
  3. 連到 PC 串列埠寫指令
  4. 把藍芽收發器 Serial Bluetooth RF Transceiver Module RS232 接上去
  5. 在 Android 手機寫程式
  6. 重新裝嵌

哈哈,很簡單吧!從 youtube 的示範見到,在 Android 指定程式中,設有三個顏色點,在顏色點之間以手指掃動,就可以改變床頭燈顯示顏色。其實,既然已開發到這階段,不如就再走多一步,讓燈隨著電話的狀態變色,例如收到新信息變紅,天氣預報下雨變藍等等。用高登語講,其實唔難!再想遠一點,這絕對是一個會大賣的產品,建議研發者趕快找廠商量產,去賣個滿堂紅吧!我本人就一定支持,實在太可愛了。

Published by
Is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