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級m4/3相機:Olympus E-M5相片流出?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Olympus自E-5後已很久沒有旗艦級別機種推出,並轉戰到Micro 4/3無反機種上,也沒有新的4/3鏡頭推出。m4/3機種確實更輕巧方便,Olympus就以較Classic的外觀推出不同機種,而Panasonic就較為時尚,各有一定市場。不過m4/3相機走不上專業級路線,而即將推出的OM-D E-M5將打破此悶局。

流傳中的新機種OM-D E-M5,其古典味更為濃厚,貎似上世紀80年代中推出的35mm菲機機OM-4T。從相片上見到有三轉輪設計,按鈕亦有別於現有的E-5位置排列,並見到有錄影功能。據知其感光元件為1,600萬像素的Live MOS,ISO可以高達25,600,改用了144萬像素的電子觀景器,並有9fps連拍、防塵、防滴、防手震、超快速對焦系統等設計,但與E-5最大不同的是改用了m4/3系統,即現有的4/3鏡頭需要經轉接環才能使用。另外日本Amazon亦曾經有更清楚的圖片公開,但現在已經下架,不過仍可以見到其定價為111,258日元,約港幣$12,000,3月30日發售。更多資料將於2月8日公布,到時候再為大家報道。

來源:Petapixel / Amazon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