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讀唇、看手勢,微軟在研究新世代電腦輸入法

Published by
Isaac
Share

微軟在西雅圖靜靜地、秘密地開始研究突破性的科技。有關項目相當實驗性,完全未到公開階段。他們先前才發表 Kinect 在電腦上使用,但他們不會停留在用電腦玩 Dance Central 3 的階段。他們打算將電腦的輸入方式進一步提升。

我們可以用五官感知身邊的世界,但電腦呢?目前為止都是停留在「觸摸」的階段:透過鍵盤、滑鼠。Kinect 和 Siri 讓我們知道原來電腦可以「看到」和「聽到」我們,這想法近乎改變了我們對電腦的印象。長久以來,電腦的功能都是處理人所不能的計算,是直接的輸入、處理、輸出,但隨著手機、平版等發展起來,電腦比以前更人性。現在微軟出手,用 Kinect 有的科技發展更具人性化的「溝通」。據報,Kinect 可以透個紅外線來讀唇。很神吧?但究竟有甚麼用呢?就是幫助語音輸入的準確性,甚至在嘈雜的環境下也可以輸入。有用了吧?

另一個功能是立體桌面。就是你可以「執起」 file 來搬,但這應該不會在 Windows 8 上出現了。雖則,有很多手勢就可用,控制電腦就多了很多新方法。想起《未來報告》嗎?筆者想,他日控制電腦,會不會像《火影》一樣,要結手印?或者對著空氣畫「煉成陣」?這些研究著實給我們很多想像空間呢。

資料來源 techcrunch

Published by
Is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