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Cisco: 未來5年流動數據流量提升18倍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還記得在5年前,流動上網服務還未算是盛行,現在滿街都是用電話上網的人,實在是發展神速。Cisco最近就公佈了一個未來展望報告,預計未來五年,流動數據流量會提升18倍。到2016年,全球的流動數據流量將達到10.8EB。

2011年的全球流動上網流量是0.6EB(1EB是1,048,576TB),報告指,未來雲端儲存將會成為主流,約有71%的數據流量是與雲端儲存有關。預計到2016年會有10億部連接到互聯網的手提裝置,而60%的用家會有超過每月1GB的用量。不過,同時網絡速度也會有56%的增長。

當然,要預計五年後的趨勢,也不會是絕對準確,但無可否認的流動上網的趨勢一定會持續下去,電訊商現在能提供的流動上網差不多已經飽和,等4G LTE普及之後可能會有改善,但面對這麼大的流量,如果只是用限速和加價,是肯定不能解決問題的。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