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iOS] 寶寶的成長日記 (日本親子手冊)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日本的準媽媽其中一件事會做的就是去市役所 (類似民政事務署),填寫表格領取一本親子手冊。在日劇《14歲的媽媽》中有一集,就講到女主角要鼓起勇氣去拎手冊。不過近年日本把手冊變成 App,就算香港的爸爸媽媽都可以為寶寶寫下生長日記。

雖然界面是日文,但需要的功能全是圖像化,亦支援中文輸入,使用上不會有問題。這個 App 主要分為幾類日誌,飲奶、睡覺、便便的「生活記錄」;身高、體重、打預防針的「成長記錄」;唱歌、畫畫、去公園散步的「親子活動記錄」等。每做完一件事,爸媽就可以點選相應的 Icon,加上相片和文字就完成記錄。

你也可以為寶寶每日影一張相,把他貼在親子月曆中,記錄寶寶的成長過程。其中最有趣是寶寶的「第一次」,何時第一次行路、說話、叫爸媽等,都可以寫下來的喔!

Yandroid 小評:大家看到以下那張圖,就是日本的親子手冊,是不是很可愛呢!

Market 下載:market//details?id=jp.mite.ikumemo

App Store 下載:itunes//mite-ikumemo

Android                 iOS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