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最新統計:Amazon平板市場第二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自iPad推出後,Android平板的選擇愈來愈多,連Amazon也以Kindle Fire參一把腳。跟市場調查構構iSuppli指出,上年第四季平板的總出貨量達2,710萬部,第一是Apple,緊接其後原來是Amazon。

Apple靠iPad仍然穩首平板市場,相信大家亦不會異議,但想不到第二名的不是一眾Android平板,而是Amazon,包括Kindle及Kindle Fire各款平板。據iSuppli資料顯示,前五名平板廠商分別是Apple(57%)、Amazon(14%)、Samsung(8%)、Barnes & Noble(7%)及Asus(2%),相比起第三季總出貨量只有1,744萬部增加了194%,相信與第四季聖誕節檔期不無關係。不過iPad是由第三季的64%下降至第四季的57%,其份額明顯被Amazon搶佔了不少,還包括自家的iPhone 4S。Amazon靠平價Kindle Fire搶佔了市場,早前亦為大家報道過也令Amazon損失不少,這種「以本傷人」的方法果然有效。

以全年整體來看,平板市場前五名仍然由此五間公司所佔據,Apple同樣以57%佔榜首,但第二名則是Samsung,佔9%,其餘分別是Amazon的6%,Barnes & Noble的7%及Asus的3%,可以見到最後四間公司爭持激烈。Kindle Fire雖然有一個好開始,但低價硬件策略並靠賣電子書去補貼,完全是一項賭注,亦只限於美國本土。

來源:PC World

 


相關文章:
  • 【評測】ASUS ZenFone 11 Ultra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詳細開箱評測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OG Zephyrus G16 (2024) 外形 手感 打機表現 效能 鍵盤 端子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