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三萬元定焦機仔?Sigma DP1/DP2 Merrill售價曝光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在CP+上Sigma除了公布降價版本的SD1 Merrill外,亦有DP1 Merrill及DP2 Merrill兩部新機仔,以改用Foveon X3 15MP為賣點。日前就在一家德國網站見到有定價,可能你想不到…竟然是3,333歐元,約$34,665港元,售價絕對驚人!也嚇怕了不少粉絲。

相比起降價後的SD1 Merrill只是$2,299美金(約$17,829港元),DP1/DP2 Merrill剛好貴足一倍。雖然只是建議零售價,但從此德國網站上見到的價錢,確實嚇怕了不少Sigma粉絲。DP1M及DP2M自CP+上出現後,Sigma一直沒有公布其價錢,但從SD1 Merrill的定價去看,要$2,000美金以上也是預計之內。再細心查看此網站,其他數碼相機如Canon EOS 60D也要909歐元,再扣除稅率,與市場上的$999美金相近,香港街價也約$7,500,所以DP1M及DP2M的售價可能真是$3,333歐元的可能性也不低。同樣在七除八扣下,街價相信要$25,000以上也說不定,不知道用慣只是$5,000左右的DP1/DP2用家會否感到驚訝呢?如果售價屬實的話,又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願意呢?

DP1與DP2 Merrill改用了Foveon X3 15MP感光元件,比起上一代的4MP大幅提升。由於感光元件能夠個別感應紅藍綠光源,所以其色彩及立體感遠勝於傳統的Bayer設計,是追求高畫質的用家不二之選。另外兩者亦改良了鏡頭設計,相關文章可以看之前的CP+介紹,但不致於售價會如此誇張,是否因為沒有對手還是真的要如此高成本呢?相信只有Sigma才知道。

來源:Pixxass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