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冷豔回歸 – 3D 妖夜尋狼:血姬覺醒

Published by
榮恩
Share

以吸血彊屍與人狼大戰為背景的《妖夜尋狼》(Underworld)已經來到第四集,拍攝技術趕上 3D 潮流之餘,亦由姬蒂碧金莎再次擔正女主角,又能否再下城?

導演 : Måns Mårlind, Björn Stein
演員 : 姬蒂碧金莎

今集《妖夜尋狼》的故事回歸正傳,講述人類發現殭屍和人狼的存在並發動種族清洗。在滅族過程中,殭屍中最強的女戰士莎蓮(姬蒂碧金莎 飾)不慎落入人類手中,囚禁在冰封的實驗室近12年之久,用以研發製造抵抗殭士和人狼的疫苗。當施蓮甦醒過來後,驚覺自己身處未來,愛人米高音訊全無,而自己在冰封期間竟然誕下女兒伊芙(印第亞伊絲莉 飾),而殭屍族人更被人類滅絕屠殺,只剩下少數幸存者。施蓮及伊芙遭受追殺,遇上年輕殭屍大衛(菲奧占士 飾)的幫忙,發現原來是人狼族在背後策劃一切,以基因改造的特強姿態現身,新衝突隨即爆發。

上一集《Underworld: Rise of the Lycans》跟其他電影一樣大玩「前傳」橋段,連女主角也換了演員,雖然選角造型上仍有少許正傳女主角的影子,但最後拍出來表現只是一般。今集電影終於回歸正傳,再次由姬蒂碧金莎演出,應可滿足粉絲的胃口。其實《妖夜尋狼》的最大賣點本來就是性感冷豔兼身手敏捷的女主角,跟美娜祖華域芝主演的《生化危機》系列取向迴異,畢竟後者已經愈來愈像打機,主角如何已非重點。

劇情方面,今集雖然也是環繞殭屍和人狼混種的追逐爭奪,但嘗試輔以主角和女兒的親情羈絆,以及殭屍和人類警長等二線角色的描寫,令世界觀更完整豐富,不過整體出來的效果未算理想,故事架構顯得鬆散,角色之間的恩怨情仇模糊不夠鮮明,演出說服力不足,與前幾集的表現落差相當明顯。然而,電影最後留下明顯伏線,希望電影公司還會開拍下集的話能作出改善。

拍攝方面,雖然動作場面設計保持水準,亦用回系列的「藍調」畫面風格,但新加入的 3D 效果卻是可有可無,由於全片畫面場面皆以黑暗藍調為主,即使偶有出現的人狼變身特寫,用上 3D 效果亦不見得更加震撼,有得揀的話筆者寧可看 2D 版。以系列續作來說,《3D 妖夜尋狼:血姬覺醒 》的表現不如預期,死忠粉絲或會有點失望,但連場動作加上女主角姬蒂碧金莎的演出,令此片獨立來看仍有一定娛樂性,一個半小時的娛樂尚算稱職。

Published by
榮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