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Ericsson Arc S 升級 4.0 ICS 官方 Beta 教學(體驗篇)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較早時份,筆者與大家分享了 Sony Ericsson Xperia Arc S 升級至官方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Beta ROM 的步驟,現在就讓筆者為大家分享一下使用了一天後的體驗報告吧!

首先第一件事大家要知道的,就是這個官方 ICS Beta ROM 已擁有繁體及簡體中文介面,不過就沒有中文輸入法,大家要另行在 Android Market 下載相關輸入法,筆者就建議使用 GO 輸入法國際版(如果要使用倉頡、速成或手寫,需要另外安裝插件,同樣在 Android Market 中下載,完全免費!)

由於 Arc S 未有內建前置視像鏡頭,所以在屏幕解鎖時自然不能使用臉孔解鎖(沒有可能使用機背鏡頭解鎖那麼笨吧),而且筆者早前也在 Galaxy Nexus 中試用過這種解鎖方法,發覺真的是「好睇唔好用」,所以不用也罷。

升級了 ICS,自然內建了數據使用監察程式,現在所有網絡商也有數據使用量限制,這程式對大家十分有用。

Sony 本身內建的 xLOUD 及 Mobile BRAVIA Engine 仍然存在,大家可以隨便使用。

Sony 內建的 Xperia 內的 Facebook 功能也仍然存在。

擁有所有 Android 4.0 手機也有的「開發人員選項」,以往在「應用程式」–>「開發」中的「USB 除錯」亦放在此處。

Sony 手機獨有的 Timescape 社交網絡整合程式仍然內建,而且大家可以透過 Android Market 下載更多免費插件。

升級 ICS 後的 Arc S,介面與未升級前大致上也沒有太大分別,也同樣擁有 Sony 自行設計的使用介面,適應上至少不會太困難。

唯一與其他 ICS 手機不同的是,如果大家要在桌面加入小工具,不是在目錄中選擇,而是點按右下角的目錄鍵,再選擇「新增」–>「外掛件」,然後從清單中選擇,而且所有外掛件也有預覽模式,大家可以看清楚才加入,十分體貼。

Sony 早已內建於 Arc S 內的主題,也仍然存在。

效能測試一覽

至於升級後的 Arc S,效能如何?大家或許可以透過下列測試程式的結果了解一下。

Quadrant Standard Edition(整體效能測試):1,425 分。

安兔兔評測(整體效能測試):3,481 分。

CF Bench(處理器效能測試):Native – 5,818 分;Java – 1,996 分;Overall – 3,524 分。

Vellamo Mobile Web Benchmark(瀏覽器效能測試):1,015 分。

Nenamark 1(圖像處理效能測試):34.5fps。

Nenamark 2(圖像處理效能測試):26.2fps。

Neocore(圖像處理效能測試):46.3fps。

電量耗用測試:正常使用了 Arc S  一天,將電量完全充滿後拔除電源並開始使用,中間沒有經過任何充電過程,使用了接近 10 小時半,電量仍然剩餘 12%,十分耐用!

可能大家看罷這些測試數據,仍然對 Arc S 升級後的效果不太清楚,筆者就拍攝了一段測試影片,讓大家能更了解整體使用體驗。

總結:效能還可接受

事實上,升級了 ICS 後,Xperia Arc S 在使用時的順暢度,確實不如未升級前在 Android 2.3.4 Gingerbread 時的效果,間或會出現「窒下窒下」的情況,而且運作一些遊戲,例如:Airport City 時,也會出現屏幕觸控不能的情況,另外新版本也仍未加入在未升級前就已擁有的截圖功能,但可幸的是,筆者嘗試過不少程式,包括:Facebook、WhatsApp、HKG for Android、MyObservatory 等,也未見有任何問題出現,而且耗電情況算是十分理想,從此可以看到這個 ROM 雖然只是首個 beta 版本,完成度也已十分高,看來離 Sony Mobile 真正為 2011 年 Sony Ericsson 機款推出 ICS OTA 更新的日子也不遠了!而昨天筆者也曾在記者會向 Sony Mobile 高層詢問過何時才會正式推出更新,他們表示暫時仍在測試中,大抵日期未能確定,但也應是三月尾至四月初左右(如無意外)。希望 Sony 今次真的能兌現承諾,為用家推出既穩定、效能又比此 beta 版更良好的 ICS 升級,那就皆大歡喜了!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