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合金Ultrabook登場! DELL XPS 13

Published by
duncan
Share

市面上常見的 Ultrabook 雖然已算相當輕薄,不過在外形設計上卻未能夠突顯出各個品牌的風格和特性,令到價錢的高低成為了選擇時的先決條件。初次在美國 CES 大展上現身的 XPS 13 繼承前作 Adamo XPS 的高檔路線,成為當時其中一款最受矚目的產品,而剛剛記者便拿到 XPS 13 的測試樣本為大家進行介紹,新機將於 3 月 13 日正式發售,預訂售價為 $10,999!


Dell XPS 13

Dell XPS 13 最特別的地方便是採用了不同金屬物料打造外殼,鋁合金、鎂合金、碳纖維等特別的物料均應用在此機身上。鋁合金外殼及邊框,鎂合金手枕、碳纖底部等,而且 13 吋屏幕又用上 EDGE To EDGE 超幼框邊設計,成功地縮細機身體積,令它的尺寸比同級產品細小 15%,不過由於機身採用大量金屬物料關係,重量亦達 1.36kg,流動性算是中等。

規格方面 XPS 13 沒有太多驚喜,沿用一貫的 Ultrabook 省電硬件,例如:Intel Core i5-2467M 1.6GHz 雙核低功耗處理器,4GB DDR3 記憶體和 128GB SSD 等,和 ASUS ZenBook 或者 Acer Aspire S3、Lenvoo IdeaPad U300s 相若。不過,它的擴充功能卻比較奇怪,例如提供較罕見的 mini-Display Port 視訊輸出介面,又配備大熱的 USB3.0 介面,但是卻不設常見的 HDMI 介面、又沒有 Card Reader,對於一般家庭用戶實用性明顯不足。


鋁金屬機身加上防滑磨沙面鎂合金Touchpad,配搭相當特別。


機身厚度只有 6-18mm,雖然比 Zenbook 厚身,不過整體來說已比不少 Ultrabook 更加纖薄。


底部設有一塊金屬名牌,不過廠方表示不能像同廠 Alienware 遊戲筆電般刻上自己名字,未能提令機身設計更加個性化。


機身前端的屏幕開合處同樣設有 LED 顯示燈,用戶不用擔心機身太薄而在黑夜中使用電腦出現麻煩了。


機身右側設有電源檢視按鍵,只需按下便可以看到 LED 燈亮起,代表電量餘量,此外,後方設有 mini-Display Port 輸出介面。


XPS 13 的散熱氣孔位於屏幕和鍵盤之間的空間,設計和 ASUS ZenBook 相同,避免熱力影響用家。


機底設有散熱風扇,而底部的膠條不但具有防滑功用,而且亦可把機身撐起,提高空氣對流作用。


LED Backlit 背光鍵盤可以選擇開關,但是不能調較光暗,不過對於需要在夜間使用的用家來說已算相當實用。


桌面提供了 Dell Stage 快速任務功能列,備有常用的影音娛樂、上網、遊戲及自訂功能等,操作方便。


此機在 Windows Experience Index 系統效能測試中獲得5.7分,主要是內置的 Intel HD Graphics 3000 效能拉低整體分數,大家可見處理器獲得 6.3 分,而 SSD 裝置更得到高達 7.9 分,整體效能相當不俗。


此機配備 13 吋 WLED 300-nits WXGA 720p 屏幕,可見畫面亮度很高,畫中物件的銳利度適中,人物膚色紅潤而富有層次,衣服的色彩亦相當鮮艷,比起其他因為屏幕亮度太高而出現漏光的機種更加出色。

Dell XPS 13

SPEC:
處理器: Intel Core i5-2467M 1.6GHz / TurboBoost 2.3GHz
記憶體: 4GB DDR3 RAM
硬碟: 128GB SSD
顯示卡: Intel HD Graphics 3000
顯示器: 13.3″ WXGA「Corning Gorilla Glass\LED TFT LCD
其他: IEEE802.11b/g/n、Bluetooth、USB3.0 x1、USB2.0 x1、mini-DisplayPort、WebCam
尺寸: 316mm x 205mm x 6-18mm
重量: 1.36kg
使用時間: 8.5 小時
售價: $10,999
查詢: DELL (2969-3113)

Published by
dun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