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1 萬里單車長征思考世界 你敢嗎?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近年騎單車旅遊似乎已成為一股趨勢,所以最近某航空公司就推出可為大家托運單車到台灣的服務,方便大家進行台灣單車環島遊。如果大家覺得這已是十分厲害?筆者不認同,因為在美國就有兩位大學畢業生 Morgan Hartley 及 Chris Walker,就打算騎單車由法國出發,跨越 19 個國家,然後預計在 2013 年 9 月到達中國的上海,騎單車里數這達 10,000 里,這才是強橫吧!

而 19 個國家,會包括:法國、瑞士、德國、土耳其、印度、尼泊爾、柬埔寨及越南等,最終會到達中國。不過他們也不會全程也騎單車,例如他們會在伊朗北部乘飛機抵達中東,然後再轉乘另一架飛機到達印度,然後才會繼續行程;而當抵達巴基斯坦附近,會再轉乘兩程飛機抵達新加坡附近,然後再騎單車繼續行程。而這做法的原因是為了避免與伊朗及阿拉伯國家商量入境問題。

如果你認為這已經是十分厲害,那還未夠!Hartley 及 Walker 在行程中,除了會將所有內容上載到他們的網誌向大家報告外,他們更會利用這年半時間,找到 5 至 7 位 30 歲以下有遠見的青年,幫助表達他們就一連串社會問題,例如:微觀經濟、教育及環境等問題的看法,而那些「有遠見的青年」,可以包括活動家(Activists)或社會企業家,而他們要能夠就 Harley 及 Walker 在旅遊中發現的情況回答一個問題:你打算想改變甚麼?(What are you trying to change?)

可能亦有人會問:為何他們會選擇單車作為旅途中的交通工具?他們表示這是為了可讓他們有足夠時間去深入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亦可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與當年的人進行互動,甚至可讓他們與當地一些年青企業家連繫。筆者覺得這是十分宏大的理想,究竟在香港何時會有人仿傚他們來個外國單車遊,並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如果有人想做,筆者會第一個舉手支持,當然能夠一起去就更好啦!

Hartley 及 Walker 網誌連結:http://www.postulateone.com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