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Siri 貨不對辦?「紐約人」法院控告 Apple 廣告誤導求賠償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Apple 近數月的 iPhone 廣告,一直也在重點銷售 4S 的 Siri 功能,在廣告中確實說到它無所不能,十分厲害,不過實際使用上又是否如此?有一位紐約的男性用家似乎就不這麼認為。根據外國媒體報導,他在昨天就入稟加州法院,控告 Apple 有關 Siri 的廣告十分誤導,指出其實 Siri 的反應在現實生活中使用其實並不理想,他更提出證據,指出該程式經常不明白他說甚麼,甚至等待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只給予他錯的答案,令他十分不滿。

這位名為 Frank M. Fazio,來自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區的男士表示,去年十一月吸引他購買 iPhone 4S 的主要原因,就是它的 Siri 技術,而廣告中表示 Siri 可以幫助用家建立約會、找尋餐館、甚至可以用來學習如果以結他和弦彈奏搖滾音樂或學習如何打領帶,而且所有動作在廣告中似乎也十分輕易做到,但實際應用上,似乎與廣告相去甚遠。所以就入稟法院,希望就廣告誤導作出賠償,但數目就未有表示。

不過 Frank M.Fazio 是否真的告得入?其實頗為困難,其中較為重要的是這種「貨不對辦」的 Siri 使用體驗是不是很多人也同樣面對的問題,又是否很多人也因為該廣告誤導而購入 iPhone 4S?還是這只是個別例子,純粹 Frank M.Fazio  的個人問題?此外,在該「紐約人」提出訴訟時,似乎沒有同時提供他的聲線作為證明,因為眾所周知,Siri 如果要使用得好,是需要清晰的正宗英語說話聲線,而且不能帶有地方鄉音,否則就會大大降低 Siri 的表現。究竟這位先生是否真能告得入 Apple 而取得賠償?看來唯有等待「下回分解」了(雖然小編不表樂觀……)。

來源:Scribd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