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夢想幻滅?證據似證明 4G iPad 不支援香港 4G 制式 ?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全新 iPad 在上星期五正式在香港推出,不過香港提供的機款選擇與其他首發國家有些不同,就是只提供 Wi-Fi 機款,而 4G + Wi-Fi 機款就暫未供應,而官方在網頁就只寫著「快將推出」。最近有網民於 Apple 官網的網頁緩存中發現,Apple 確有打算在香港推出 4G + Wi-Fi 全新 iPad 機款,但就似乎寫明不支援香港 4G LTE 頻譜制式,看來希望在 iPad 上享受極速 4G 快感的用家,夢想可能從此破滅!

在該網頁緩存中看到,連結明顯寫著 http://www.apple.com/hk/ipad/4g/ 的快取,亦即是未來將會推出的 4G + Wi-Fi 全新 iPad 的官方網站連結。當中可以發現雖然文字介紹了 4G 網絡,不過著墨寫 4G 網絡有多快的文字就少之又少,只表示即使不支援 4G 網絡,也可以享受 HSPA、HSPA+ 和 DC-HSDPA 等高速 3G 網絡 。而更重要的是,大家可以看到下方寫著的網絡供應商,是 3HK 及 SmarTone,眾所周知,暫時只有 CSL 1010 / One2Free 推出了 4G LTE 數據服務,而 3HK 雖擁有 4G 牌照,SmarTone 亦早已表示會整合現有頻譜在未來提供 4G LTE 服務,但兩間網絡商的相關服務始終仍未推出。Apple 只寫著兩間現時不提供 4G 服務的網絡商為 4G + Wi-Fi 全新 iPad 的初期網絡供應商,可說是表示在香港只會支援 HSDPA / HSPA+ 的 3.5G 數據服務!

當大家再向下看,甚至發現 Apple 印有一句細字,寫著:「 4G 覆蓋並沒有在所有地區提供,並因不同網絡供應商而異。請聯絡你的網絡供應商了解詳情。」,這一句聲明,亦證明了 Apple 即使他日在香港推出全新 iPad 的 4G 版,也不會支援 4G 網絡。

不過,話雖如此,這始終是 Apple 官網的緩存備份,一日 Apple 仍未在香港推出 4G iPad,這些資料仍有可能被改動,希望也不算是完全幻滅。即使退一萬步,Apple 他日推出的全新 iPad 4G 版不支援香港 4G 網絡,相信不少等待 4G 版的用家,也是希望可以無拘無束,在任何地方也可以在 iPad 上以數據網絡上網,又不用透過電話分享數據網絡給 iPad,以免浪費手機電力。加上在這網頁緩存中,說明未來大家可以使用 4G + Wi-Fi iPad 作為個人熱點,相信這兩點才是吸引用家不購買 Wi-Fi 版本,而決定等待 4G + Wi-Fi 全新 iPad 在香港推出時才購買的重要原因吧。

來源:Apple(網頁緩存)


相關文章: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