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破解iPhone密碼?Chronic:沒這麼容易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前陣子,我們曾經報導過,有執法機構專用的破解工具,可以在2分鐘之內破解iPhone的螢幕鎖,iOS的保安看起來也不外如是。不過最近iOS駭客Chronic看不過眼,出來為iOS辯護,表示這個XRY技術只是用了很舊的iOS漏洞,也就是以前Jailbreak會用到的limera1n。

Chronic表示,XRY工具只是個稍為改變了的limera1n工具,這個保安漏洞早就在A5和A5X處理器上修補過,所以那個工具在iPhone 4S或iPad 2上都應該無效。另外,他也指出,要能在2分鐘內破解密碼,那個密碼一定要是「0000」,不然的話其實需要的時間會長很多。如果真的要加強保安,Chronic建議設定較長的密碼,增加破解的難度。不過對筆者來說每次解鎖也要入密碼實在太麻煩,倒不如小心一點不要遺失電話還好。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