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神奇保護膜!刮損可自行修復!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流動裝置要貼Mon貼兼加保護殼,除了要靚外,也是為了保護「愛機」增加壽命。不過加了保護殼實際已失去了產品的原有設計,坊間也有「包膠」服務也不失為一項平衡方案。日本就有公司開始生產另類「保護貼」,此保護貼的強大之處是具有自動修復功能,再不怕刮損受傷。

Toray Advanced Film所推出的”Self-cure Coat Film”,顧名思義就是具有自動痊癒能力,可以在數秒時間內自動修復細少的刮痕,除了作「包膠」外,也可以用作屏幕保護貼,十分適合放到各項的手提裝置如手機、平板及Notebook等上使用。此保護貼上有一層”self-repairing layer”,即自動修復層,同時亦具有高度彈性及粘性等特點作緩衝,其厚度也只有125微米,自動修復層更只是數十微米厚,並可視乎應用而改變厚度。另外亦表示保護貼的透光率達90%以上,不過廠商並沒有透露其物料設計,當然刀刮等傷害也是無能為力,但已比起只是提及比起現有的任何保護貼保護性要強得多。上圖的手機就是在刮損後數秒即時拍下的,大家可以見到仍然平滑如新,不知道日後先達等「包膠」服務會否引入此種保護貼呢?如果價錢吸引的話相信會有不少人有興趣吧!

來源:nikkeibp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