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Tim Cook 成美國打工皇帝!日薪高達 1 百萬美元?!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Apple 去年成為全球賺錢能力最高的大企業,擁有的流動資金甚至比美國政府還要多,相信已是公開的秘密。最近根據彭博新聞網表示,Apple 的新任 CEO Tim Cook 去年就成為美國最高人工的 CEO,全年收取了 3.78 億美元,正式成為美國的「打工皇帝」!而根據外國媒體形容,這個薪酬等同於和路迪士尼的 CEO Robert A. Iger 在公司工作 12 年的人工、以 US$199 賣出 1,899,497 部 iPhone 4S、或以 US$4.99 賣出 75,751,503 套 iPhoto 軟件!

以上提及 Tim Cook 收取的 3.78 億美元收入,包括了他本身的人工、額外津貼、180 萬美元的花紅及他在 2016 年及 2021 年才能分兩次有權兌取的 3.762 億美元 Apple 股票。雖然看似 Tim Cook 的日薪高逾每日 100 萬美元,但實際上他需要在 Apple 工作十年至 2021 年,這個論述才會成立。如果將十年收入合起來計算,實際 Tim Cook 的日薪只是 10.3 萬。但這個日薪,相信已令不少打工仔神往不已……

來源:Bloomberg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