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流動裝置遊戲效能2014年超越XBOX 360?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家用遊戲機的遊戲畫面及質素你覺得滿意嗎?再看看你手機上的遊戲是否仍然覺得差了一截?這情況將會得到改變。生產Tegra 3處理器的NVIDIA廠商表示2014年將會令流動裝置可以超越XBOX 360的處理能力。

XBOX 360的畫面算是不錯吧,至今仍然是不少遊戲迷的日常必須品。XBOX 360是2005年的產物,內裡所採用的繪圖核心也是沿自電腦平台,大概是再早一年的產品,即XBOX 360的遊戲級別與2004-2005年的中高階顯示卡相近。流動裝置受制於體積及耗電量問題,發展一直遠落後於電腦,近年才算有起色,加入更強大的繪圖能力,即大家所提及的GPU。NVIDIA推出的Tegra 3就是現時較為出色的處理器之一,不少平板及最新的HTC One X也有採用,也可以有不錯的遊戲表現。NVIDIA預計明年處理器可以達到XBOX 360的水平,2014年更會完全超越,看似十分強勁吧!

不過到時候新一代的XBOX也會出現,而電腦的圖像處理能力亦會更上一層樓。從NVIDIA所公布的圖表上可以見到,到了2014年遊戲機的效能會有70x左右表現,電腦更達300x左右。至於NVIDIA所推出的Tegra 4?將會大概擁有60x表現。不知道到時候大家仍會買家用遊戲機呢?手機或平板可能經HDMI輸出到電視已可以有相若效果,再過多三五年可能追上電腦遊戲的效能,難怪電腦市場不斷萎縮,確實流動裝置仍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來源:BGR


相關文章:
  • 【評測】PS5《浪人崛起》 幕末亂世活出自由
  • 【評測】《怒海戰記》 海上戰船瘋狂對射+不如理想的遊戲方式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