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25美金+卡片大小:微縮電腦不是夢!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經常睇科技電影提及未來的電腦世界可能只是一粒糖的大小,看似匪夷所思,但事實上電腦的大小已由大牛龜走到智能手機般大小,運算能力更是不斷提升。Raspberry Pi所推出的超迷你電腦就只有卡片般大小,進一步實現了將電腦微縮化,不要看少這部微型電腦,有齊電腦的基本功能之餘,打Quake 3也綽綽有餘。

Raspberry Pi只有3.37 x 2.125吋大小,已具備了10/100M網絡、USB Hub、RCA、Audio Out、HDMI、SD插槽等設計,還可以有1920 x 1200的畫面大小輸出能力。Raspberry Pi採用的是700MHz ARM處理器,還有256MB記憶體,處理器內建的GPU還可以支援1080p解碼及基本的OpenGL遊戲處理,更強勁的是可以利用2顆AA電運作,比起手機更加省電誇張。Raspberry Pi的入門級型號為Type A,連稅也只是$25美金,較高級的Type B也只是$35美金,後者多了10/100M網絡及多一個USB插頭可以使用。

機身細細但功能尚算齊全,但就沒有配備任何硬碟設計,用家需要使用SD卡作為主要儲存,並自行安裝Linux系統。覺麻煩不緊要,Raspberry Pi會有影像檔給你下載到SD卡再教你安裝,安裝後也會像Windows般有圖像處理介面,可以執行基本的文書處理、上網等功能。影片中更示範了陳年遊戲Quake 3作示範,雖然遊戲是約十年前的產物,但如果再繼續發展,再過10年Raspberry Pi就有現在的電腦處理能力。

來源:Raspberry PI


相關文章:
  • 「詩相機」拍攝人像風景 人工智能即時創作並列印詩句
  • Snapdragon X Elite 支援大部分遊戲 ARM PC 可接近完全發揮性能
  • MediaTek CEO 透露 小米與 ARM 合作開發自家晶片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