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朝聖之旅 Google Maps 帶你遊覽以色列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Google 的 Art Project 讓我們輕易地欣賞各地博物館的珍藏,而 Google Maps 就繼續帶我們遊覽名勝古蹟,今次的目的地是聖地以色列。耶路撒冷、特拉維夫等城市的街景圖已經可以遊覽,而且拍得很美。

位於耶路撒冷的哭牆是猶太教最重要的宗教聖地

很多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Yandroid 覺得是錯的。行萬里路之前,反而要多讀書,不然讓你親身去到哭牆前,不知道它的歷史背景,那就只是一面普通的牆。Yandroid 很喜歡的一位香港作家關麗珊,其中的一本著《從死海古卷到抹大拉的馬利亞教堂──歐洲地中海自由遊》,就讓我們從書中一起由耶路撒冷走到梵蒂岡,從文化角度去看天主教聖地如何由以色列轉到西歐。現在大家可以配合 Google Maps 與書中所介紹的地方,了解人類的宗教文化起源和脈絡。

書本介紹: www.hkedcity.net/library/book/index.phtml?eread_book_id=1330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