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智障學童活用 iPad 自立生活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東京大學先端科學技術研究中心與日本 iPhone 的代理商 SoftBank 合作,推出專門為特殊教育的學童推出活用 iPad 手冊,幫助他們解決因身體上缺陷帶來的學習困難,並為學懂自立生活提供支援。

手冊上介紹,對於輕度和中度弱智的學童,iPad 可以成為他們畢業後出來社會工作的重要工具。例如學生要去實習場地前,可以用交通工具 App 學習如何乘車到目的地;也可用地圖 App 確認自己的所在地,並可用簡單的電子郵件向家人、老師報告行程。老師可以透過 「Find iPhone」的功課在校內追蹤學生的位置,如果發現他們去錯目的地,便可立即聯絡他們。

加上簡單改造的工具,身體有缺陷的學童便可以自己用 iPad 來學習

手冊下載 (日語): http://maho-prj.org/fudebako/manual.pdf

來源:Yahoo! Japan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