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S3 S-Voice 功能現場實試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今次 Samsung 推出的 Galaxy S III,可以看出他們已不是再在打規格戰,而是轉而從功能方面入手,打造一部「以人為本」的智能手機。而在云云眾多功能中,最吸引的肯定是它的 S-Voice 語音控制功能,因為它確實與 Apple 的 Siri 十分相似。究竟它在操作上是怎樣的呢?反應又是如何?小編在現場就實試了這項功能,現在就為大家送上。

設定有點麻煩

先說說設定上吧,它可以支援 4 個「Wake-up」功能,用家可設定為檢查未接來電、未瀏覽訊息、開啟相機、檢查日程、播放音樂、解鎖屏幕、播放收音機、開始錄音、檢查天氣等,頗為實用。不過在設定時,就頗為麻煩,因為它無論是啟動 S-Voice,還是設定功能,也需要用家將指令說 4 次!不過這種「麻煩」,小編也能理解,因為 Samsung 希望想提高 S-Voice 的辨識準繩度,務求讓用家使用時可以一說即中,有這種效能才能與 Apple 的 Siri 爭一日之長短。不過只能設定 4 項功能,無論實用性及可玩性就似乎不及 Apple 的 Siri 了,而且支援語系方面又與 Siri 一樣暫時仍未支援中文,這一點確令小編有點失望。

進入設定選擇「Set wake-up command」,然後點按「Wake up S Voice」。

然後就要同一指令說 4 次,務求令手機取得足夠關於用家的聲音樣本。

當完成後,點按「Done」就可以再設定其他功能。

實試 S-Voice 影片

設定後,小編自然有現場實試 S Voice,但可能現場環境實在十分嘈雜,所以無論在設定上還是實際使用時,S Voice 的辨識準繩度也只屬一般,真正表現可能要留待此機真正在香港推出時才能知道了。

總結:S Voice 已比 Google 原生語音辨識易用

其實 Google 的 Android 手機也有自家的語音辨識功能,不過就只限於應用在搜尋及輸入文字上,所以早前在 Apple 推出 Siri 後, Android 手機在語音操控手機上就似乎稍微拋離了 Android 系統;而今次 Samsung 推出自家的 S Voice 功能,就令 Android 手機與 iPhone 的距離再度拉近,至少它的語音操控比 Google 原生的語音辨識功能更為實用。不過要留意的是,S Voice 暫時是不支援韓文以外的其他亞洲語系(正如 Apple 的 Siri 亦未支援日文以外的亞洲語系一樣),小編今日會再向 Samsung 求證會否未來支援中文,有答案後會立即向各位讀者匯報。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