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Google,Mozilla齊指控Windows RT瀏覽器搞壟斷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Windows RT(Tablet版Windows 8)即將在今年內面世,各大軟件開發商當然也在密鑼緊鼓的預備在這平台上推出產品。其中Mozilla和Google也在預備Windows RT版本的瀏覽器,但發現Microsoft有意限制其他瀏覽器在Windows RT上的使用。

Mozilla表示,在Windows RT上有Metro介面和Classic介面,後者只能運作Internet Explorer,其他瀏覽器也不能在這模式下使用(事實上除了瀏覽器,其他軟件也不能在Classic介面使用),另外在Metro介面上的很多功能,也是Microsoft自家獨佔沒有公開。Microsoft這個做法其實有點敏感,始終在1994年時就被裁定違反了壟斷法,今次限制其他瀏覽器加入到Windows RT之上,連Google也看不過眼,到底Microsoft會否改變初衷呢?

來源:CNET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