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挑戰 Siri?DoCoMo 語音執事羊連 EVA 監製都識答!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Feature Phone 年代十分受歡迎的 DoCoMo 吉祥物執事羊先生,在推出智能手機後就失蹤了好一陣子。今年三月以「日版 Siri」、語音助理的身份再度登場,透過語音可搜尋電話簿、網上資料等。DoCoMo 在數天前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夏季的 「NEXT」和「with」新機將會預載強化版的執事羊,追加了對答功能,舊有用家亦可亦 6 月更新,與日籍 Siri 打對台。

在發佈會有 30 多條的示範問題,例如「世界最高的山是那一座?」

就算是示範以外的問題一樣可解答,例如問它 「東京 Sky Tree 有多高?」,正確無誤的答了「634 米」

再「刁鑽」一點都得,「Evangelion 的監督是誰?」第一位答案是:「摩砂雪」,而 2 – 3 位是「庵野」和「庵野秀明」。現實上在 EVA 新劇版中一共有兩位「監督」,分別是摩砂雪和鶴卷和哉,而庵野秀明是「總監督」,所以執事羊都沒答錯喔!

因為是 DoCoMo 限定,就算有解鎖的日系手機,在香港也要使用 DoCoMo Sim Card 才可下載和使用,而且只能說日語呢!

Feature Phone 年代的執事羊,現在 Android Phone 也會有它的 Widget

來源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