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2015年20% Notebook會使用ARM處理器?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現時不少智能手機及平板均是採用ARM處理器,有著慳電及不錯效能等優點,隨著Windows RT的推出,ARM處理器也會進軍Notebook市場。ARM預計到了2015年,有20% Notebook會採用其處理器。

據ARM的CEO Warren East表示,其處理器應用到Notebook市場上的機遇更大,預計到了2015年,透過Samsung、Qualcomm、TI及Nvidia所推出的處理器,可以有大概20%的市場佔有率。當然這只是ARM的樂觀預測,暫時Windows RT配搭ARM平台的Notebook尚未推出,Windows RT並不兼容現有的Windows應用,ARM表示只用作上網、收發E-Mail、Office應用等也可以足以應付,最重要的是其售價會更為相宜,並有更佳的慳電效果。另外ARM亦計劃在伺服器市場上要分一杯羹,Nvidia及Marvell已與Calxeda及HP合作開發低耗電量的伺服器,並使用ARM架構的EnergyCore技術作配置。

ARM亦知道Intel有意進軍手機市場,亦表示Intel大概會得到5-10%份額。但以上預測似乎只是ARM一廂情願,ARM處理器效能只是接近Atom程度,Intel的Netbook平台失敗經驗似乎ARM並未了解得到。至於伺服器市場同樣是Intel的重要領域,未來同樣有Atom處理器的伺服器推出。而伺服器最重要的是穩定性及支援性,ARM能否進入此領域仍言之尚早。

來源:Xbitlabs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英媒:中國擬禁政府電腦用美國晶片 棄用 Intel AMD 處理器、籲減少用 Windows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