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大災難!650 萬名 LinkedIn 用戶的密碼被放上網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擁有 1.5 億用戶的 LinkedIn 是著名職業社交平台,專門用來分享工作和自己個人的履歷。挪威 it 網站 dagens it 報導稱,多達 650 萬名用戶的密碼已泄露,被發佈在俄羅斯一個黑客網站上。一位網絡安全的研究人員 Per Thorsheim 透過他的 Twitter 確認了該消息,而 LinkedIn 收到消息後在 Twitter 表示會調查事件,但最新的回應是仍無法確認任何破壞安全的行為已經發生。不過,網上有一名 LinkedIn 用戶已經證實了他的密碼被盜。

不久前,互聯網安全的研究人員發現 LinkedIn 在 iOS App 有隱私漏洞,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未加密的日程記錄用純文本的形式發送到 LinkedIn 公司的伺服器上。這些信息包括會議記錄等,而會議記錄往往包括電話會議的電話號碼和密碼等。

雖然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但電腦保安專家提醒為安全起見,建議使用 LinkedIn 的用戶更換密碼。另外,因為 LinkedIn 是以電郵地址做登記,用家亦最好更換使用和 LinkedIn 相同密碼的其他的賬戶。

密碼更改方法如下:

1. 首先登入
2. 登入後右上會有你的賬戶名字,點擊後選擇 「Settings」

3. 點擊 「Password Change」

4. 輸入舊有密碼後,可以輸入新密碼,最好是不與其他賬戶共用的獨特和較複雜的密碼

來源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