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Android手機新勢力:帶你睇Lenovo LePhone K800及Lava Xolo X900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Computex全場均是變種Windows 8平板及Ultrabook,老實說看到有點累了。幸好在Intel也展示了基於Atom SoC的兩款Android手機,現在就為大家透視下其設計。

現時市場上絕大部分Android手機,均是採用ARM SoC作為核心,其效能雖然未能媲美Desktop電腦,但省電能力一流,也達到基本的運算能力,可以應付不少手機上的應用需要。作為半導體市場的老大哥Intel經過多年努力,將Netbook內的Atom處理器縮少及改良,終於能放入到手機上使用,也是Intel開始反攻ARM手機市場的第一步。

先看Xolo X900,早於月前Intel便於印度率先發售,售價約$420美金。內裡所採用的是代號為”Medfield”的Atom Z2460 SoC,時脈為1.6GHz,只是單核心設計,但就具備Hyper-Threading技術,能夠模疑雙核心的處理能力,視1GHz雙核心的Cortex-A9 SoC為對手。Xolo X900採用的是4.03吋1024 x 600屏幕,比起低階手機的800 x 600要高一點但不及現時高階的1280 x 720手機;內建了1GB記憶體及16GB儲存空間,顯示核心則為400MHz PowerVR SGX540, 配備800萬像素後置連補光燈及130萬前置鏡頭,也只是中等級別。小記就將Galaxy Nexus放在Xolo X900身邊,兩者厚度相近,論身形一點也不輸蝕。

Xolo X900機身厚度只有10.99mm,大小為123mm x 63mm,重量為127g。以同屏幕大小的Galaxy S II比較,後者大小為125.3 x 66.1 x 8.49mm,重是為114g,大小十分接近。相中見到的還有MicroSIM插槽、音量鍵等。

另一邊則透過microHDMI輸出到大電視做示範,底部則是標準的MicroUSB接頭。

Xolo X900暫時運行的是Android 2.3.7版本,未來可以升級至Android 4.0。而操控介面及Home Screen與其他的Android手機無異,也不見Xolo X900有特別的App支援。

簡單地執行了Quadrant Benchmark測試,可以見到其整體效能更勝Galaxy Nexus,以單核心手機來說已經是十分不錯。可能大家會問,其續航力如何?因時間關係難以測試得到,但就知道內建了1,450mAh電池,比起Galaxy Nexus的1,750mAh及Galaxy S II的1,650mAh電池容量要低,有外國網站就曾測試過其續航力只是比起Galaxy S II低一點。

另一部展示的是Lenovo LePhone K800,專為中國市場而設,所以具有不少國內手機的特色。LePhone K800採用的是4.5吋屏幕,解像度則高達1,280 x 720,與不少旗艦級Android手機看齊。其基本規格也與Xolo X900一樣,採用Atom Z2460 SoC、1GB記憶體及16GB儲存空間。從相片亦見到,底下則只有三個熱感按鍵。

背後備有800萬像素鏡頭及雙LED補光燈,前置同樣是130 萬像素。

據知其內置電池為1,900mAh,增加了續航力,但其機身則看上去較”肥大”及厚身,大小為130.5 x 71.06 x 11.06mm,重量159g,十分有分量。


其Home Screen則屬於客制化,有不少簡體字的App內建,並沒有Google Play可以使用。

Drawer內的App亦全部改為圓形圖示,有不少App如微博、QIYI Video、Ledou Note、DouMiMusic、X-Office、QQ Browser等國內常見的App。

有自己的Widgets顯示方式。

內建的音樂播放App。

內建的新聞頻道,當然以國內新聞為主。

預設了7個Home Screen,十分夠用。約略玩了一會發現其流暢度不錯,沒有窒窒下的感覺。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