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s Life:Geek的手機悲歌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這部不是 Quad-core,又沒有 LTE,太慢太落後了;沒有 HDR,又沒有用上 Exmor,拍不成好的照片;Screen 既不是 IPS,又不是 AMOLED plus,dpi 又不夠,爽度不足;還是使用舊版本的系統,升級機會很微,新版本功能強得多;其實某某公司快要發佈新機,那部應該更好……就這樣,Geek 放棄了買新手機。

一般人可能對這些 technical terms 感到很陌生,但對於一眾 Geek 而言,這僅是 A for Apple、B for Banana、C for Cat 而已……他們更對各大已登陸或快將登場的手機的 Configuration 都瞭若指掌。更甚的是,他們連手機商的往績都一清二楚:哪家手機回收價最好?哪家手機的維修服務最佳?哪家手機最耐用?基本上,這是作為一個 Geek 的基本要求!

然而,正所謂:分手皆因了解!

就是因為 Geek 太了解各手機的優劣,令他們更難以作出選擇。這不僅是一個選擇的問題,而是一個權衡外形、硬件、軟件、支援、維修、售價等多項因素的複雜計算過程。

不過,手機只有較好,而沒有最好。

曾經聽人說過,不是手機商沒有能力生產完美的產品,而是他們刻意做出不盡完美的產品,否則,還會有人換新手機嗎﹑?當然,電子世界發展一日萬里,沒有永遠的王者,能夠坐上一天的皇座已經是榮譽。

Geek 就是這様,每每選擇新手機時,就會陷入了一場永不休止的角力和交戰當中。即使遇上心儀的手機,也會思前想後﹐,最後往往都是「睇定啲先」而放棄購買新機。相反地,一般人卻可以「率性而行」,喜歡哪部手機,就立即付款,那管它光有外表,還是 Out-dated 的系統,喜歡就是喜歡。

這樣一來一回,Geek 真正買到手的手機可能比一般人還要少!

若愛情是盲目的,那麼買手機也可以。選擇手機時,隻眼開、隻眼閉,可能會更開心和暢快!

Bug’s Life

原文轉載:http://alanxavier.wordpress.com/2012/04/25/geek%E7%9A%84%E6%89%8B%E6%A9%9F%E6%82%B2%E6%AD%8C/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