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實用技巧

Mac 技巧:使用快捷鍵快速調換字符順序

Published by
Mike
Share

有時我們打字速度較快的時候,可能會不經意將字符的順序弄反。而我們最常用的處理方式,就是將字符刪除,再重新輸入。其實,在 OS X 上有個更加快捷的方式,同時按下「Control + T」快捷鍵,就可以快速將字符順序調換。


「Control + T」快捷鍵能夠快速將光標前後的字符位置進行對調。例如「Typo typing」錯誤輸入成「Typo typign」,只須將光標移動至 g 與 n 之間,同時按下「Control + T」快捷鍵,就能快速更正。不過,這快捷鍵只能調換已完成輸入的文本,中文輸入法輸入過程中則無法使用這快捷鍵。使用「Control + T」快捷鍵方式可快速調換英文字母、漢字、數字以及標點符號。

除此之外,你也可開啓「系統偏好設定」程式,進入「語言與文字-文字」介面,勾選「自動更正拼字」功能。不過,這功能並不是次次都見效囉…

來源:OSXDaily

Published by
M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