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OS滲透率比拼 iOS6勝Android 4.0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前兩天,筆者寫過Android 4.0的滲透率欠佳,僅得10%,有讀者在回應認為『Android 4.0推得咁少時間,滲透率實低』。有網站發布了還屬測試階段的iOS 6的使用比例,亦約為10%,不同的是,Android 4.0已推出9個月,而iOS 6則發布不足1個月。

網站9to5mac早前公開了瀏覽其網站的iOS系統版本比例,雖然參照數量比較低,但同樣推出了9個月的iOS 5(包括5.0、5.0.1、5.1和5.1.1)共佔89.06%,當中最新的5.1.1更佔81.54%;而還未正式推出的iOS 6亦有9.5%,iOS 4或以下的則只佔1.44%。在有關Android一文的讀者回應中,不少讀者都表示Android硬件規格不統一、廠商支援慢,是新系統使用率低的元兇。甚至有讀者留言『用Android邊會有得update㗎.. 買過部啦!』表示不滿。

以上種種,是否證明Apple的決定正確?觀乎Google親生仔Galaxy Nexus快將升級Android 4.1,似乎系統和手機都要一手包辦才是保證用戶使用新系統的最佳方法。

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