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實用技巧

Mac 技巧:開啓單應用模式,讓你更專注工作

Published by
Mike
Share

現時大部分工作,都需要用到電腦輔助。但應用程式一旦介面開得多,屏幕就會顯得雜亂無章,也會令人十分容易分心。將開啓的程式視窗一個個隱藏,只保留工作所需的視窗?其實有種方式更加方便,只須在終端機輸入一條命令,即能「強制」進入單應用模式。如果你感興趣(或有決心?),就繼續往下看吧。

進入單應用模式的方式十分簡單,只須打開「終端機」程式,輸入以下命令並按「enter」鍵運行即可: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ock single-app -bool true && killall Dock

現時,無論開啓再多應用程式,屏幕只會顯示當前程式的視窗。當切換其他程式時,之前顯示的視窗也會自動隱藏,讓你的桌面保持乾淨整潔,能夠更專注工作。

如果想退出單應用模式的話,方式同樣簡單。只須進入「終端機」程式,將以上命令中的「true」更換成「false」並運行就可以啦。

 

來源:Lifehacker


相關文章:
  • macOS 修復神器「Fix Tim」 免重啟修復 Wi-Fi、iCloud 同步失靈等復古靈精怪 bug

  • Published by
    M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