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行速度勝Android Firefox OS手機曝光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西班牙網絡商Telefónica近日接受TechWeekEurope UK訪問時,向他們展示了採用Firefox OS的原型機。Telefónica表示,Firefox OS可以在Android手機相同的硬件配置上運行,但由於系統較簡單,對處理器的要求較低,所以在同樣的配置下,在運作同類軟件時速度將較Android系統更快。

Telefónica展示的原型機與Android手機的按鍵擺位類似,而原型機採用Qualcomm處理器。在Firefox OS,Apps將會以HTML5格式製作;由於現時約有75%的iOS或Android apps是建基於HTML5,所以軟件開發商將更容易將Apps移植到Firefox OS。

Telefónica期望採用Firefox OS系統的手機將會令網絡商對Google減少依賴,不少網絡商包括Deutsche Telekom、Smart、Sprint、Telenor等已經加入,首部Firefox OS手機將會由ZTE和Alcatel生產,並會於2013年初在巴西首先上市,預計成本只需100美元。

來源:electonis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