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打擊教導翻錄書籍:日本警察逮捕出版商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日本在智識產權保護方面向來均是不遺餘力,早前就通過法例將非法翻錄及網絡下載變成刑事責任,並於本年10月1日生效。日前日本警方就率先打擊了教導翻錄的書籍,並將出版商的四名員工拘捕,相信是為此法例來一個下馬威。

此書本的題目是教導用家如何簡易將DVD內容複製,將影片變成檔案,並提供DVD碟供用家自行使用,就如香港某周刊雜誌一樣每期均教大家下載不同盜版軟件。此書推出至今已賣出了近4000本,並有400萬日元收入,總編輯Yoshiaki Kaizuka也承認出版前知道書本是犯法的,但仍然鋌而走險賺取豐富利潤。

早前日本也在大阪拘捕了一名遊戲店老闆,原因是銷售大家所熟識的R4卡,即在NDS上玩翻版遊戲,另外亦於月初拘捕了一名發布Wii軟件的大學生,嚴厲打擊網上盜版行為。對於不少正版商人來說,的確是好事,但現在才實行已經太遲,不少用家已習慣了網上下載盜版軟件,希望法例正式實行後,可以減低有關盜版行為。

來源:kotaku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