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Google新規則 盜版網站將被調低排名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針對有關版權持有者的投訴日益增加,搜索服務供應商Google不得不加強力度,打擊盜版或侵權網站。

日前,Google在官方網誌中表示,搜尋器將推出新的演算法,當網站被投訴侵權或盜版,Google會將網站的排名調低。Google認為此舉有助打擊盜版或侵權網站,同時亦會對合法下載網站的推廣有幫助。雖然Google已經作出措施,但版權組織如MPAA(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顯然並未滿意,縱使對Google的新措施表示歡迎,但仍然希望Google能加強力度,令搜尋器「只為正當商人和創作者,而非小偷服務」。

Google則指出,只有版權持有人才知哪些內容是獲授權,只有法庭才可以裁判侵權是否成立。暗指Google不會作出判決,亦不會在未有明確的指示出現前,將一個網站在搜尋器結果中移除。

來源:CN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