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不用接觸手機都可測心跳的神奇 app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用 smartphone 測心跳的 app 可能大家都有聽過,但如果不用接觸 iPhone 都可以測心跳的速度很神奇吧!Cardiio 就設計了這款只要手機鏡頭拍下面部的圖像就可計出心跳率,由於每一下心跳的時候,血會經過面上的血管使血管擴張並吸收更多的光線,令從面部反射出的光線減少,用一些複雜的軟件使 iPhone 的前置鏡頭可以追蹤到這些光線的細微變化,就可以知道心跳率啦!像魔術一樣神奇,magic!

可拍到肉眼看不出的光線變化

隨時可以測心跳不但可以幫助大家注意到心藏是否健康,更可能可以用作測試身邊的人有沒有說謊 (當然信任身邊的人就最好啦!),或者是否會對你有心跳的感覺。

 

來源: http://kottke.org/12/08/magical-heart-rate-monitor-iphone-app

http://itunes.apple.com/us/app/cardiio-touchless-camera-pulse/id542891434?mt=8&ign-mpt=uo%3D4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