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Acer 暗示 Surface 平板可能是 199 美元?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日前 Microsoft 在 MSDN Blog 內透露了 Windows RT 平板將會有 ASUS、Dell、Lenovo 及 Samsung 等多間大廠支持,唯獨沒有 Acer 份兒。其實 Acer 董事長王振堂一直對 Microsoft 參與硬件開發表示不滿,認為會對各 OEM 廠商產生競爭性,王振堂更表示,如果 Surface 平板定價為 199 美元,將會對廠商造成很大沖擊。

王振堂表示不想 Surface 平板只售 199 美元,最理想的為 499 至 599 美元,這樣才會令廠商有生存空間。王氏亦指出,事前 Microsoft 並沒有與 PC 廠商溝通關於 Surface 平板計劃,此舉嚴重影響 PC 生態。不過 Microsoft 一直未有透露 Surface 平板定價,也正在考慮到與廠商的競爭與夥伴關係,希望將 Surface 平板對廠商的影響減到最低。

小編認為,王董在此事件中一直自圓其說,一來責備 Microsoft 事前沒有通知,然後又說不想 Surface 平板以 199 美元發售,但又表示沒有意圖會退出 Windows 平板市場,並會積極發展相關裝置。Microsoft 自行推出 Surface 平板的原因就是廠商沒有創意,達不到市場需求,當 Microsoft 公布 Surface 平板後,其他廠商才後知後覺。老實說 Microsoft 沒有了 Acer 作為合作夥伴,相信對 PC 市場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來源:cnet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