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較大眾化的車用夜視裝置,摸黑駕車唔駛驚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在晚上在一些較偏遠的地方駕車時因為能見度低,看不到前面是否有動物或人等,不小心一點很容易發生意外,十分可怕。一些貴價車會有前瞻性紅外夜視系統 (FLIR),所以可以在撞到動物前避開牠,但這裝置很貴,不太大眾化。德國研究人員就研究了可以減少 70% 製作成本的 FLIR。

FLIR 夜視裝置是由 microbolometers 室溫探測器制成,microbolometers 的用料及材料的打磨等非常昂貴的,但如果用 amorphous chalcogenide glass 取代原用的晶片製成 microbolometer 可大大減低製作費,使這項實用的技術更大眾化,除了車用外,可以用於更多的地方。

用這種較便宜的 FLIR 夜視裝置看到的影像

 

如果可以更多人可以負擔這種裝置,相信會對減少交通意外很有幫助,不過不要只依賴儀器,無論如何晚上駕車都要格外小心。

 

來源: http://www.fraunhofer.de/en/press/research-news/2012/august/cost-effective-production-of-infrared-lenses.html

Published by
Cherry